首页 >> 社会万象

学校组织学生抓阄决定上重点中学引争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22

 

学校组织学生抓阄决定上重点中学引争议
学校组织学生抓阄决定上重点中学引争议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6日10时,一场特殊的抓阄活动在重庆涪陵区白涛小学公开举行。说它特殊,是因为组织者竟是学校,而参与抓阄的是 该校即将小学毕业的160名六年级学生。更特殊的是,他们抓阄的结果,将决定10个直接升入区重点中学的名额归属。

这种“用手气决定重点校名额”的做法,引来不少家长质疑:家长说,这实在太“儿戏”了,对那些一直努力学习、综合素质都很好的学生来说,非常不公平;更不利于激励低年级学生好好学习!不过也有家长说,这种方法很公平,杜绝了暗箱操作。

当然,抓阄的结果,注定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有学习好的同学没抓上,很泄气;一名成绩普通的学生抓上了,全家都兴奋的不得了,但是担忧又来了。为啥,这名学生担心,自己成绩本来就不太好,到了重点中学后,赶不上学习进度。拍被老师、同学瞧不起。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广东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