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楼管阿姨800字致辞讲哭毕业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22

 

楼管阿姨800字致辞讲哭毕业生
开场几句“真心话”让台下红了眼眶
 

 吴光华做梦都没有想到,在南信大当了10年的宿舍管理员,竟然也有机会站在这么盛大的毕业典礼的发言台上。崭新的绿色短袖上衣,飘逸的丝绸长裤,让她看上去精神极了。“下面有请教职工代表,29栋宿管站吴光华阿姨发言。”在学生的欢呼声中,吴光华被李久生副书记请到了主席台上。“我是一个普通的宿舍管理员,能够有机会在毕业典礼上说几句心里话,真的感到很荣幸。”因为太激动,刚开了头,吴光华就哽住了。

 好心的学生冲上了主席台,给吴阿姨递上了纸巾。吴光华抹了抹眼泪,“我在学校干宿管员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把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我喜欢他们经过时,都会喊一声‘阿姨,您好!’”就这几句朴实无华的话,已经赢得了满场掌声,不少人眼圈红了。

 “在学校作为宿舍管理员,我看到学生经常打游戏、上网夜不归宿、睡懒觉‘翘课’,我都忍不住要唠叨一下。因为我觉得父母用血汗钱供养你们读大学更不容易,大家应该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早日成为有用之才。”4000多名身穿学位服的学生一下子找到了共鸣,全场寂然。

“十年前我刚到学校工作的时候,有一个学生在宿舍用电饭锅煮排骨汤,被我发现了,于是我就教育她。后来我们反而成了好朋友。如今她已经博士毕业了,就在大物院做教师,她叫康娜。”吴光华“毫不留情”地点了曾经在宿舍里“犯事儿”的女生的名。显然,台下不少人还是这位康娜的学生,顿时掌声笑声同时响起。

而接下来的一段发言更让大家笑翻了。“我今年60岁了,已经是‘60后’了。和你们相处,你们的淘气让我感到年轻;和你们沟通,我看懂了韩剧的悲欢离合,学会了植物大战僵尸,偶尔也在半夜‘偷偷菜’。但是无论游戏多么给力,神马都是浮云!”笑声中,大家对这位满口潮语的“60后”阿姨充满了敬意。“最后,阿姨把抄写在29栋的宿舍门口的几句话送给全体毕业生:低调做人,你会一次比一次稳健;高调做事,你会一次比一次优秀。”

吴阿姨不到800字的讲话,总共被学生热情的掌声打断了11次!作为学生们四年青春最完整的见证人,吴光华成了昨天南信大毕业典礼上当之无愧的“人气王”。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陕西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