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银联卡在台服务升级 计程车高铁均可使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23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为迎接即将启动的个人游,中国银联联合岛内合作机构22日宣布,对银联卡在台湾的服务进行升级,持卡人将可在“台湾大车队”旗下7000台计程车刷卡乘车,并可在台湾高铁刷卡购票。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在当天的“台湾个人游 银联伴你行”启动仪式上表示,目前银联卡在台业务稳健、快速发展。此次银联联合台湾多家机构,升级银联卡在岛内的服务,开通银联卡在“台湾大车队”及台湾高铁售票窗口的使用。使得银联卡在台湾的使用范围从机场免税店、便利商店、百货商场、知名景点等大陆游客经常到访的消费购物场所,扩大到交通旅游消费领域。此举将为即将启动的个人游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支付服务。

      目前,全台银联卡特约商户已有近4万家,全台可使用银联卡的ATM机共1.7万台,覆盖率达70%。银联在台湾已基本构建了包括商户刷卡和ATM取现、延伸衣食住行多领域的全面服务体系。

      另外从7月起,相关机构还将联合在台北信义商圈展开为期半年的“银联卡刷卡回馈”活动,打造个人游商业服务热点。

      据介绍,自2009年8月至2011年6月20日,银联卡在台交易共395万笔,交易金额82亿元人民币。而今年1至5月的交易量,已经相当于2010全年的总交易量。




  责任编辑: 李雪莹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