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新浪微博就郭美美事件道歉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23

 

新浪微博就郭美美事件道歉
新浪微博就郭美美事件道歉
  
  近日,新浪微博上一名认证身份为“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的“郭美美Baby”网友自称“住大别墅,开玛莎拉蒂”引发轩然大波。期间,有网友称她是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的女儿,部分网友对中国红十字会进行非议,甚至有网友号召抵制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会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声明,对“郭美美”事件进行澄清:中国红十字会没有“红十字商会”的机构。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候也否认此微博用户为自己的“女儿”。
 

 微博认证审核不严

 昨天上午,郭美美的新浪认证被取消,不过仍有网友质疑新浪微博的认证程序不严谨。

 中午12点,微博小秘书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经查,用户郭美美baby原认证说明为演员,后经本人申请将认证说明更改为“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此过程中新浪微博没有进行严格审核。新浪微博对红十字会、相关人员、广大新浪微博用户深表歉意。今后将严格规范认证流程,欢迎大家监督。

 新浪相关人士称,微博用户申请认证时,需要提供真实姓名、认证说明、电子邮箱、手机号码、身份证明(上传身份证扫描件)、职位证明(公司证明、名片、工牌等扫描件)等信息。演员的认证标准为:曾出演过知名影视作品的演员影星。新浪相关人士称,对于利用虚假信息认证的博友,目前新浪正在讨论是否采取“比取消认证更严厉的惩罚措施”。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方面有关人员称,为郭美美变更认证的新浪工作人员已离职,但新浪有关人士称“还没听说”。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广东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