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新闻

联合国特使:随时准备赴利比亚斡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8-17

 

新华网突尼斯8月16日电(记者康新文)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使哈提卜16日在突尼斯发表谈话说,为了制止流血冲突和实现利比亚人民的合法要求,他本人随时准备前往利比亚就政治解决利比亚危机展开斡旋。

哈提卜当天在突尼斯首都同突尼斯外长穆勒迪·凯菲会谈后对媒体发表谈话说,如果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能够制止利比亚的流血冲突和实现利比亚人民的合法愿望,“我们随时准备前往班加西和的黎波里”。

哈提卜指出,联合国和国际社会一直在努力谋求利比亚危机的政治解决,目的是希望能使利比亚人民“尽量少遭受一些苦难和损失”。因此,联合国支持有关各方为此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哈提卜说,联合国和国际社会感谢突尼斯政府和人民在接收利比亚难民和运送人道主义物资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使,哈提卜否认“知道利比亚交战双方在突尼斯吉尔巴岛举行秘密谈判”,声称他也是“通过媒体得知这一消息的”。他说,自15日抵达突尼斯后,他已经会见了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和利比亚政府的代表,同时也会见了“一些希望与他见面的利比亚公民”,但各方“均未承诺将就利比亚危机进行秘密或正式谈判”。




  责任编辑: 晴天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