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新闻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宣布辞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8-25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宣布辞职
苹果公司原CEO史蒂夫·乔布斯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宣布辞职
苹果公司COO,新任CEO蒂姆·库克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董事会刚刚宣布CEO史蒂夫·乔布斯今天致信辞去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同时任命苹果COO库克接任CEO。乔布斯被选为董事会主席,库克将加入董事会,立即生效。

 美联社消息说,苹果将任命库克担任CEO,他现在是苹果COO,而乔布斯已经被选为董事长。库克还将进入苹果董事会。

 Genentech董事长亚特•莱文森代表苹果董事会(Art Levinson)说:“乔布斯凭借卓越的眼光和领导力挽救了苹果,将它塑造成世界最具创新力、最有价值的企业。他为苹果的成功不断贡献才智,他吸引并鼓舞苹果极具创新力的员工、世界级的执行团队。在董事会董事长新角色上,乔布斯会用自己独到的眼光、创造力和灵感继续服务苹果。”

 亚特•莱文森还说:“董事会完全相信库克是下任CEO最佳人选。库克在苹果工作已经13年,有过出色的表现,在他做的事情上,已经证明自己的才能和判断。”

 作为苹果COO,库克现年50岁,他之前负责苹果全球销售和运营,包括端到端的苹果供应链管理、销售活动、所有市场和国家的服务与支持。他还领导过苹果Macintosh部门,在中间商和供应商关系拓展上扮演关键角色。

 乔布斯现年56岁,2004年被诊断患有胰腺癌,2009年接受移植手术。今年1月时,乔布斯休病假,一直未归。在休假期间,乔布斯在旧金山发布了iCloud。在最近的苹果运营中,不清楚乔布斯参与了多少。

 乔布斯致董事会信件内容如下:

 致苹果董事会和苹果团体:

 我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我不再能够胜任,无法满足你们对我作为苹果首席执行官的期待,那么我将主动让你们知道。非常不幸的是,这一天已经来临。

 从此之后,我将辞去苹果首席执行官一职,但是,如果董事会认为合适的话,我仍将继续担任苹果董事会主席、董事以及苹果员工等职位。

 就我的继任者而言,我强烈建议公司按照我们的继任计划进行,并任命蒂姆·库克(Tim Cook)为苹果新任首席执行官。

 我相信,苹果最英明、最创新的时代就在眼前。我也希望能够看到这一切,并在新的角色上继续为苹果的成功贡献一份力量。

 在苹果,我已经结交了一些最好的朋友,感谢你们所有人,感谢你们多年来能和我一起工作。

 乔布斯敬上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