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2011夏季达沃斯年会开始报到 14日开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9-13

2011夏季达沃斯年会开始报到 14日开幕

2011夏季达沃斯年会开始报到 14日开幕

新华网大连9月13日电(记者 闫平)随着各国政要陆续抵达大连,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以迎接即将于14日开幕的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日前宣布: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14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据大连达沃斯协调办公室介绍,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会场设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新领军者村”设计及会场搭建坚持“节俭、绿色、安全”的原则,在设计上尽量简约,招标后不做较大变动,尽可能采用前两届用过的家具和国产材料,并确保施工和消防安全。会场搭建于7月2日开始施工,9月初已竣工验收。

预计今年年会公务车需约300辆,目前已经完成司机招募工作。

年会除招聘学生志愿者350名外,还招聘56名礼仪服务志愿者、3名会议运营翻译、2名双边会见翻译。目前培训和服装定制等工作已经完成。

同时,年会通信保障工作包括电视、广播及网络媒体传输线路的铺设和保障、各种语音通信设备的提供与调试、连接主会场与注册场地的光纤铺设以及大连市安保等特种保障工作的通信保障等工作也已准备就绪。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4日至16日在大连举行,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名参会人员将参加今年的会议。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强调从根本上反思现有增长模式,并分享领先的个人及企业保证高质量增长的重要经验。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