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天宫一号飞行任务进行全区联合演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9-26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消息,昨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测发大厅,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发射前的最后一次全区联合演练在这里进行。身穿防静电工作服的工作人员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据悉,虽然这只是一次综合模拟演练,但完全按照发射流程进行。

“全区合练是最后一次合练,大家都按发射的状态做准备合练,之后就要冻结状态。”发射场系统总设计师陆晋荣在现场说,发射中心这里有三项任务,第一是跟踪测量,第二是安全控制,第三是发出火箭上升段的飞控指令。天宫一号发射零号指挥员王军表示,整个合练过程都很圆满,一切都是按程序走。

此外,9月20日上午,天宫一号器箭组合体已经转运至发射区,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测试检查。

发射场系统总指挥崔吉俊表示,发射准备工作做了大部分,火箭各分系统的测试,火箭的总检查,目标飞行器、火箭和地面设备的联合检查都做完了,剩下的就是火箭推进剂的加注。未来几天,将进行发射前全系统质量评审和火箭加注等工作。




  责任编辑: 晴天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