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神八”将于11月初择机发射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10-26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执行我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的神舟八号飞船、长征二号F遥八火箭组合体的垂直转运工作刚刚结束。组合体安全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垂直总装测试厂房转运至发射塔架,这标志着神舟八号发射已进入倒计时。

神舟八号飞船为改进型载人飞船,具备自动和手动交会对接功能。发射升空后,将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交会对接,突破和验证航天器自动交会对接技术,验证组合体工作模式并开展空间科学实验。

发射神舟八号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八火箭是在长征2号F火箭的基础上进行的多项改进,提高了运载能力和入轨精度。

今后几天将陆续进行飞船、火箭功能测试以及联合测试工作,进行最终确认状态的检查之后,火箭将加注推进剂,将于11月初择机发射。

 




  责任编辑: 晴天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