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制社会

高朋网所售天梭表为假货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11-07

  

高朋网所售天梭表为假货

此前一直坚称所售天梭表为正品的高朋网谎言被拆穿,昨天,天梭表在内地唯一授权进口商和总经销商瑞表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媒体发布声明,称在高朋网购买的天梭手表经该公司检验后均为假货,同时天梭已经向公安部门报案。

■“特殊渠道”所进产品竟是假货

高朋网团购天梭表涉嫌卖假经媒体披露后,无论是其客服主管还是品质保证部门负责人都信誓旦旦地表示,在组织天梭表团购前对供货商资质进行了严格审核,团购产品也抽取样品到天梭专卖店检验,为100%正品。

对于产品的质保卡和外包装粗糙原因,高朋网客服人员称这是从“特殊渠道”进货,包装和质保卡是供货商自己制作的,但手表肯定是正品。

但瑞表公司在声明中指出,一部分在高朋网团购到天梭表的消费者将产品送到天梭鉴定后,结果表明“所有送检的天梭手表均为假货。”声明还表示,凡消费者在高朋网购买天梭表需要鉴定真伪,都可通过电子邮箱tissot@sh.cn.swatchgroup.com与天梭取得联系。

高朋网单方面强制退款

对于此次团购的天梭手表,高朋网一方面坚称产品为正品,而另一方面对于尚未发出的天梭表,近日却以“包装和保修卡不是很完整为由”,为购买客户退货,其客服称退货是为了“把客户损失降到最低”。

一些在高朋网团购了天梭表但未收到货的消费者在网上反映,他们都接到了高朋网的电话或短信通知,客服称未发出的货将按退款处理,“并没有征得我们的同意,就这样把款退了,”一位消费者说。

对于已经收到货的消费者,高朋网此前曾表示可以协助有疑虑的消费者进行相关验证,也可以无条件退货。至于进货的“特殊渠道”,高朋网首席运营官欧阳云对媒体表示,公司内部“还在调查中”。

维权律师:换正品或双倍赔偿

此次高朋网团购天梭表的风波,由于天梭表内地唯一授权进口商和总经销商已经声明产品是假货,关于产品真伪高朋网很难再进行翻案,目前此事焦点已经转至高朋网应该如何赔偿消费者的问题上。

维权律师邱宝昌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如果购买商品或服务“以次充好”、“以假充真”,那么消费者可以获得双倍赔偿。

亚太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德良则表示,高朋网对于未收到货的消费者强制关闭交易、退款违反了《合同法》,消费者可以要求继续履行合同或要求商家承担法律责任,即让高朋网发送真品天梭表或双倍赔付。(北京青年报 车利侠)




  责任编辑: 吴爱凤视频来源: b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