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星云法师中风就医 病情稳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12-28

星云法师中风就医 病情稳定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26日因左侧手脚无力,当天晚上再度在高雄长庚纪念医院住院,接受“磁振照影检查”后发现,脑内血管硬化合并右侧额叶缺血性脑中风,陈肇隆院长召开并主持医疗团队会议,建议控制血糖、血压、血脂肪以及接受血管检查,目前情况稳定。

  报道称,星云大师以往有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及缺血性心脏病史。去年年10月曾因“缺血性脑中风”在高雄长庚纪念医院住院并接受医疗团队治疗后恢复良好,血糖、血压、血脂肪也都获得良好控制。

  佛光山相关人员说,近日可能是因为“佛陀纪念馆”筹建与落成行程忙碌,作息不定,昨天晚间在主持会报时,自觉左侧手脚无力后由弟子送往高雄长庚医院。长庚医院陈肇隆院长立即指示成立包括神经内科、心脏内科、新陈代谢科、神经放射诊断科及护理部的医疗团队给予适当的医疗照护。

  报道指出,目前星云大师情况稳定。




  责任编辑: 佟静视频来源: CC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