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愿为解决两岸政治军事问题创造条件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2-15  内容来源: CCTV-4

大陆愿为最终解决两岸政治军事分歧等创造条件

  中新网2月15日电 国务院台办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双方以搁置争议、求同存异的态度对待一时还难以解决的政治分歧是很好的办法,愿意着眼未来为两岸最终能够协商解决政治、军事等分歧来创造条件。

记者问及,毛主席说过,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未来四年,大陆要不要主动地和台湾进行政治对话?

范丽青说,我非常认同您关于毛主席语录的引用。对于未来大陆的对台政策我刚才也作了介绍。我们一方面仍然紧紧抓住经济合作,推动两岸经济合作进一步的深化,同时我们也将拓展两岸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

范丽青说,另外,我们也愿意着眼未来,不断为破解两岸的政治、军事等方面的难题积累共识,创造条件。也就是说,两岸之间任何政治、军事问题,都可以坐下来谈。如果由于台湾方面的原因,一时还谈不起来,双方都应该珍惜并共同维护两岸关系的良好气氛。

范丽青指出,事实证明,双方以搁置争议、求同存异的态度对待一时还难以解决的政治分歧是很好的办法,但是两岸的政治、军事以及固有的矛盾、分歧也是难以回避的,终究是要面对的。所以我们也愿意着眼未来,不断地为两岸最终能够协商解决问题来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 吴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