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新增试点城市将促陆客个人游较大增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4-12  内容来源: 东方卫视

国台办:新增试点城市将促陆客个人游较大增长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李寒芳 林甦)就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日前新增10个试点城市,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两岸旅游主管部门等有关方面正在精心组织各项准备工作。相信经过两岸双方充分准备,试点城市启动后,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人数将会有较大增长。

    本月1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经过磋商,将天津、重庆、南京、杭州、广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10个城市纳入第二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

    范丽青介绍说,自2011年启动首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以来,截至2012年3月底,已有超过5.7万名大陆游客赴台开展个人游。

    在回答两岸可否考虑共同开发南沙旅游项目的问题时,范丽青表示,我们以前已多次表明,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两岸同胞都有责任加以维护。

    有记者问:金门大桥将于今年5月份正式动工,台湾方面也曾表示,未来将建“厦金和平大桥”与金门大桥连接,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范丽青回答说,已规划了一二十年的金门大桥即将开工,我们对此感到很高兴。这有利于促进更多的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凡是有利于台湾经济建设,有利于两岸民众交流的事,我们都支持。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