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亲自主持会议宣示支持“证所税”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5-10  内容来源: CCTV-4

马英九亲自主持会议宣示支持“证所税”:一片质疑声中欲凝聚国民党党内共识

东南网5月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财政部长”刘忆如昨天低调拜会“立法院”财委会“立委”赖士葆、曾巨威;对于证所税进度,刘忆如仅表示,“一切尊重‘立法院’”,其余不愿多谈。

国民党中常会今天邀请刘忆如专题报告“课征证所税之意义与效益”,兼任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将亲自主持会议,中常会预料将炮声隆隆,马英九也将对此议题表达立场。

刘忆如昨天低调现身“立法院”,穿梭在“立委”办公室,关心“立委”们对“行政院版”证所税的看法。赖士葆在会后透露,“根据我的判断,会过啦!国民党不算挡啦!”

国民党“立委”曾巨威对刘忆如提出三点建议,包括应该“用时间换空间”,用这段期间模拟“行政院”版证所税有什么问题,以及“要想办法区隔大户和小户”、“要想办法活络市场”。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将举行党团大会,包括“行政院长”陈冲等相关部会首长都将出席。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昨天在中山会报上表示,党团大会主要是针对证所税、“食品卫生管理法”听取“立委”意见,同时宣示团结、贯彻纪律,以凝聚向心力,达成一致目标。

党内人士透露,党团大会主要是加强党内沟通,并就“行政院”推动政策与“立委”说明,着重在党政协调,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不会出席。

针对近来美牛、证所税等议案,国民党“立委”表现荒腔走板,引发外界批评。

林鸿池昨天表示,最近“立委”针对政策有不少的意见,今天主要是听取大家意见,让行政、立法机构充分沟通,畅所欲言。

外界关注党团是否会讨论动用党纪,处理之前跑票的“立委”。与会者转述,林鸿池并未提及此点。

与会人士透露,林鸿池举美牛议题为例,表示“立委”有选区压力,代表选区民意,反映基层意见;他强调,如何在党意与民意间取得一个平衡点,是党团大会重点。

责任编辑: 吴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