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民众对反华游行表示不满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5-11  内容来源: CCTV-新闻

国网络电视台消息:针对报道称菲律宾国内11日将举行大规模反华游行,中国官方多部门做出因应,通过对菲交涉和及时提醒中国公民等各种方式,确保中国公民在菲安全。

中国官方多部门因应 确保中国公民安全

据中央电视台驻马尼拉记者早先报道,一个菲律宾侨民组织号召在海外的所有菲律宾侨民在5月11日发起反华游行,在马尼拉的抗议将是在位于马塔迪的中国驻菲律宾使馆的领事部前进行,同时抗议的还有在美国华盛顿、纽约、芝加哥、洛杉矶,以及加拿大温哥华,澳大利亚悉尼,意大利罗马,日本等地都同时举行。

有鉴于此,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网站8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在菲中资机构人员,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言人10日表示,对于菲律宾个别民间组织将于11日到中国大使馆领事部前举行示威活动,中国大使馆已向菲外交部等有关部门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其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在菲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发言人指,大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及时发布有关安全信息,提醒广大在菲华侨华人、留学生等注意安全防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菲方在此次黄岩岛事件中不断发表措辞强硬的言论,煽动民众情绪,严重损害了中菲双边关系的气氛。菲方还鼓动国内民众和海外侨民发起针对中国的游行示威。这种行为已经引发海内外中国民众的强烈反应和关注。我们希望菲方不要进一步损害两国关系。

洪磊说,中方高度关注在菲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要求菲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在菲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洪磊同时表示,菲律宾外交部恢复了与中国驻菲使馆外交接触,中方对此表示肯定,将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和菲方的实际行动。

中国国家旅游局10日发出消息,提醒中国游客近期除非必要应暂缓前往菲律宾旅游。

责任编辑: 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