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黄岩岛事件:黄岩岛海域进入休渔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5-16  内容来源: CCTV-4

 
中菲黄岩岛事件:黄岩岛海域进入休渔期

2012年5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一些中国网民主张用军事手段解决黄岩岛问题。你对此有何回应?

答:中国政府维护黄岩岛领土主权的决心是坚定的。同时,我们致力于通过外交协商解决黄岩岛当前事态。

问: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日前宣布了几内亚比绍临时总统人选,90个国家表示支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西共体与几比政变当局就还政于民达成的协议,希望几比所有各方继续通过包容性对话寻求妥善解决当前危机的途径,维护法制和社会稳定。

问:据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称,相信黄岩岛的紧张局势“很快将会解决”,并暗示现在也许已经没有必要把黄岩岛问题提交国际海洋法法庭。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刚看到有关报道。我们的有关立场没有变化。中方希望菲方通过外交协商与中方解决黄岩岛当前事态。

责任编辑: 鲁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