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望菲方停止使黄岩岛事态扩大化的言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6-01  内容来源: 东方卫视

国防部:望菲方停止使黄岩岛事态扩大化的言行

中新网5月31日电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今日表示,中方希望菲方停止采取使黄岩岛事态复杂化、扩大化的言行。

在今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说,中国军方如何看待和评价菲律宾利用黄岩岛争端不断扩充海军军事实力,以及在这个敏感时刻,某些国家还准备为其提供舰船等武备这些举动?请问中国军方对此作何评论?

杨宇军说,自4月10日菲律宾军舰袭扰中国渔民以来,中方一直要求菲方尽快撤走在黄岩岛海域的船只,同时坚持通过外交协商解决问题。但是,菲方却高调引进武器装备,渲染军事对抗,这种做法不利于问题的解决。中方希望菲方停止采取使事态复杂化、扩大化的言行,以实际行动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据国防部网站整理)

责任编辑: 吴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