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女性更认真、更细致、更坚韧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6-15

  

刘洋

  中央电视台记者: 刘洋你好,祝贺你即将成为中国第一位飞向太空的女航天员,大家对你都非常关注,能否谈谈此刻的心情?作为女性航天员,你在训练中遇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是怎样克服的?   

  刘洋: 感谢大家的关注,感谢祖国和人民的信任,让我能够有机会代表中国亿万女性出征太空,为此我感到无上光荣。虽然男女有别,但挑战对我们每名航天员都是一样的,太空不会因为女性的到来而降低它的门槛,太空环境不会因为你是女性而对你特殊照顾。两年多的航天员生活,我们既要学习大量的理论知识,又要进行极具挑战的航天环境适应性训练,还要接受非常严格的“零失误零差错”的技能考核,可以说,每一次训练都是一次考验,我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并且女性更认真、更细致、更坚韧、感觉更灵敏的特点,也为我战胜种种困难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 佟静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