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员进行手控交会对接如同“百米穿针”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6-15

  

景海鹏

  香港文汇报记者:

据了解,这次飞行是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中时间最长的一次,你们将共同完成以手控交会对接为主的各项试验任务,都做好了哪些准备?有必胜的信心吗? 另外,我们非常欢迎你们能够在飞行之后到香港。谢谢。

  景海鹏:

航天员进行手控交会对接如同“百米穿针”,对航天员的空间位置判断能力、手眼协调能力、心理素质是极大考验。连续十几天的失重飞行,对航天员的身体也是很大挑战。为了备战这次任务,我们进行了艰苦的训练准备,包括手控交会对接训练、目标飞行器组合体训练、飞行程序训练等,特别是重点加强了手控交会对接操作技能的训练。通过训练和磨合,我们三人已非常默契,一个眼神、一个表情、一个动作,彼此间都能心领神会。我们坚信: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十几万航天大军的共同努力,有我们艰苦细致的准备,我们对完成任务充满信心!我们期待着凯旋以后在北京与大家相见。

责任编辑: 佟静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