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员状态正常 神九变轨追天宫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6-18  内容来源: 东方卫视

航天员状态正常 神九变轨追天宫

  从16日晚入轨,到17日傍晚完成三次变轨,景海鹏、刘旺、刘洋3名航天员在太空顺利度过了第一个24小时,太空生活平安顺利,身体状况良好。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后,进入距地球表面近地点高度200公里、远地点高度330公里的椭圆形轨道。17日1时30分许,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发出指令,启动神舟九号飞船轨控发动机,对飞船成功实施第一次远距离导引变轨。随后,又分别成功进行了两次变轨。

  按照预定测控计划方案,后续还将根据飞船运行情况实施数次变轨控制,导引神舟九号飞船到达距离天宫一号后下方约52公里处,为交会对接做好准备。

  神舟九号飞船入轨后,航天员景海鹏顺利开启飞船返回舱舱门,3名航天员分别进入轨道舱,将舱内航天服更换为蓝色工作服。按照飞行计划安排,3人进行了轮流值班和工作,并在轨道舱就餐和休息。

  截至17日18时,神舟九号飞船已在预定轨道绕地球飞行16圈。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