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普洱国际乡村音乐节11月举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25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新丝路模特演绎民族服饰秀

达保组合现场演唱主题歌“实在舍不得”

共同启动音乐节水晶球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 王一辰 石晶) 9月24日,由中共普洱市委、市人民政府和新丝路时尚集团主办,中共普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旅游局、市文联和新丝路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共思茅区委、区人民政府协办的首届中国普洱国际乡村音乐节暨“妙曼普洱”新丝路世界小姐大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发布会上,中共普洱市委宣传部部长赵联涛介绍了本届音乐节的详细情况。新丝路董事长李小白、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韩新安先后致辞。他们表示,以“美丽、时尚、音乐”为主题的中国普洱国际乡村音乐节,是将原创音乐、乡村音乐,以国际化流行形式、结合时尚元素和美丽赛事宣传城市的创新大型文化活动。纯粹的民族文化结合优秀的世界级美丽赛事进行旅游经济推介,是国内首创。

随后,来自新丝路的名模身着傣族、哈尼族、拉祜族、佤族、彝族等少数民族服饰进行了精彩的时尚秀。被音乐界专家学者誉为“中国第一支原生多声部乡村音乐组合”的“达保兄弟组合”6位主要成员专程从普洱拉祜族老达保寨子赶到北京,以天籁之音现场演唱了“一节一赛”主题歌《实在舍不得》,并为观众奉献了原汁原味的拉祜族歌舞。“保剑一出,谁与争锋”的著名演员保剑锋前来助兴,喜爱音乐、喜欢时尚的他期待届时到普洱亲聆名家乐队的演奏、一睹为快。

最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在热烈的气氛下共同启动华光四射的水晶球,象征着中国普洱国际乡村音乐节暨“妙曼普洱”新丝路世界小姐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 石晶
     1   2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