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统候选人拜登与瑞安激辩 火花四溅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22  内容来源: cctv

 

副总统候选人辩论 火花四溅
 
综合外国媒体10月13日报道,美国民主党现任副总统乔·拜登与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保罗·瑞安11日展开唯一一场面对面交锋,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拜登的强势表现获得多数民众的认可,成功重振民主党士气。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似乎对此不太服气,12日公开指责拜登在驻利比亚外交官员遇袭一事上“误导”民众。同一天,第三场总统辩论的五大主题曝光,“中国的崛起”赫然位列其中。
民调显示拜登略胜一筹
英国路透社与伊普索斯公司12日公布的一项联合民调结果显示,11日晚的副总统候选人辩论结束后,69岁的政坛老将拜登以7个百分点的优势战胜42岁的政坛新锐瑞安。
共有629名登记选民在网上接受了这项联合民调,其中42%的选民认为拜登赢得辩论,35%认为瑞安胜出,另有接近25%的选民无法判断究竟谁在辩论中的表现更为出色。
这场辩论中,拜登一改此前奥巴马对阵罗姆尼时的温吞风格,不仅用词犀利,还不时在瑞安发言时抢白,并伴以露齿微笑、摊手耸肩等丰富的身体语言。虽然部分保守的时事评论员批评拜登表现“粗鲁”,但是12日的民调结果显示,两位副总统候选人的民众支持率并未因为这场火花四溅的辩论而有所改变,拜登仍保持领先位置。
此外,接近半数的独立选民表示,拜登当晚的表现未能改变他们对这位现任副总统的看法,另有大约3/4的独立选民对瑞安持相同看法。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