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重:西方依靠保护主义解决不了现实困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06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周文重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记者孙磊、杨佳 4月5日博鳌讯) “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西方发达主义国家贸易保护主义上升,是目前的存在的一个问题,但是依靠保护主义解决不了他们面临的困难。”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5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关于地区合作问题,周文重表示,各个地区间合作一直在进行,全球化背景下的地区合作在加强,对有关国家有好处,在不同地区合作组织之间的共同发展是下一步要面对的问题。

关于地区合作问题,周文重表示,各个地区间合作一直在进行,全球化背景下的地区合作在加强,对有关国家有好处,在不同地区合作组织之间的共同发展是下一步要面对的问题。

周文重表示,希望多哈回合贸易谈判可以恢复其活力。“多哈回合贸易谈判目前虽然遇到一些困难,但预计是暂时的情况。”

对于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rans -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TPP)是针对WTO的说法。周文重说“TPP国家之间谈判也还需要一个过程,即使谈判成功后,也不要排斥其它国家,应该考虑整个地区、各个国家的共同发展。”

对于亚洲的合作与发展,周文重表示,“亚洲各国不要错失良好的发展机遇,很好的处理各国之间的分歧与摩擦,把精力集中到共同发展上来。”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于4月6日至8日在海南省博鳌召开,本届年会主题确定为“革新、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届时中国网将全面报道此次活动,更多内容敬请关注中国网博鳌会议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