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最刺激户外跳水胜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17  内容来源: 北京公共

 

    桂林伏波山   

    桂林市伏波山位于桂林市中心,孤峰突起。西枕陆地,东临漓江。其中的山,水,洞,石,亭,文物很多。不仅是旅游的胜地,也是游泳爱好者喜欢的地方,更是跳水爱好者的天堂。   每天清早就有很多人到这里游泳。这里的水比较浅,可以站在水中拍照,背景就是伏波山。喜欢跳水就在伏波山的左面,有一块石头叫鹰嘴石。要双手扶着岩石走才能走到鹰嘴石上面,即使是难也有跳水爱好者去那里跳水,试一试身手。

    夏威夷   

    夏威夷有着许多充满热带情调,却风格各异的美丽海滩,从Sandy Beach的冲天巨浪,到Waimea Beach的宁静如水,到Ala Moana Beach的惊涛拍岸,这里让游客们充分领略夏威夷海滩的风情万种以及瑰丽而多样化的海岸景观。   Waimea 在欧胡岛的北岸,夏季被认为是欧胡岛最合游泳的海滩之一,这里的海水清澈纯净,且夏季时海面就如同湖泊般沉静。这里的海底均是柔软细腻的沙滩,所以站立在海中时不用担心脚底会被尖利的礁石所刺伤。

    台湾澳花瀑布

    澳花瀑布被誉为台湾最刺激的跳水胜地。这里三面环山,岩石嶙峋壁立,泉水从天而下气势磅礴,宛若一条舞动的白绢,其丰沛的水量,便形成一处长约80 公尺宽约60公尺的深潭,水质清澈甘美。澳花瀑布不仅水量够够大,水势也够威猛,可供跳水的地方也够高,跳水的深潭也够深;更重要的是,跳水下去之后,水流会直接往前冲。

    意大利加尔达湖   

    加尔达湖也叫贝纳科湖,是意大利最大最干净的湖泊。位于意大利北部,约在威尼斯和米兰的半途之间,坐落于阿尔卑斯山南麓,在上一次冰河时期结束时因为冰川融化而形成。是一个二战后发展起来的颇受欢迎、吸引人的旅游胜地。   2011年7月24日,加尔达湖畔举行了红牛悬崖跳水系列赛第五站的比赛,选手们从27米高的平台跃入加尔达湖中。Polignano a Mare是最佳观赛平台,可容纳40000名观众一睹参赛者的风采。

    墨西哥

    拉柯爱布拉答峡谷 墨西哥阿卡普尔柯的拉柯爱布拉答峡谷(LaQuebrada)被誉为“世界悬崖跳水圣地”,每年的12月都要在这里举行一次悬崖跳水冠军赛。此外,悬崖跳水在奥地利的沃尔夫冈湖、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和夏威夷也得到开展。在夏威夷瓦胡岛举行的比赛中,运动员可单独跳,也可男女结对跳,计算两人的总成绩。

    克罗地亚 Lokrum岛   

    Lokrum岛位于亚得里亚海中,是热门的旅游胜地,主要以有很多的半野生孔雀著名,Lokrum岛的裸体海滩吸引了来自欧洲各地的游客。悬崖下面的水比较深,因此对悬崖跳水者是比较安全的。

    户外跳水安全贴士

    对跳水者自身而言,由于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则面临其他危险。跳水很容易使内脏受伤,并且安全隐患多,对于完全没有经验的朋友来说,最好别尝试。其次,在普通的泳池和较为浅的水域不要跳水,跳水前要保证水里的环境适宜,无安全隐患,如尖石等。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