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武汉九峰森林动物园:8条鳄鱼被游客砸死4条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15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武汉九峰森林动物园:8条鳄鱼被游客砸死4条
 

  据新华社武汉7月13日专电(记者廖君 冯国栋)武汉九峰森林动物园饲养8条鳄鱼,其中4条竟然被游客砸死。记者12日从园方获悉,为了保护仅剩的四条,园方新建一个全封闭的展馆,不仅接连收到游客投诉,也依然无法阻止游客用石头砸鳄鱼。

  武汉九峰森林动物园一位姓张的负责人介绍说,2008年,九峰森林动物园在园内的半山腰处建了一个开放式的鳄鱼馆,馆内养着8条鳄鱼。因为鳄鱼不好动,多数时间都匍匐在陆地上,或者把半边头浮在水面上闭目养神,游客总喜欢用石头和泥块砸它们,鳄鱼馆周边的石头和泥巴都被捡光了。

  “鳄鱼被砸伤后,我们及时处理伤口,但是鳄鱼喜欢待在水中,伤口易感染,8条鳄鱼中,在四年的时间里,有4条陆续死亡。”

  今年6月,园方新修了一个“密封”的鳄鱼馆,将仅存的4条鳄鱼迁至馆内。鳄鱼搬至馆内,陆续有游客向园方投诉,称玻璃反光,看不清楚鳄鱼的样子,还有游客质疑动物园是用“假鳄鱼”忽悠游客。

  对此,园方负责人无奈地说,前阵子遮阳布还没有盖上去时,还有游客往里边丢泥块,一名被“逮到”的游客并不以为然,说“我砸一下,看它是不是还活着。”

  专家建议,想要改变旅游不文明行为,光靠舆论是不够的,还需要强有力的政策和国民的自律,舆论和政策都是外部因素,个人的自律才是提高全民素质的根本。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