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一男子打高尔夫遭雷击 衣服粉碎心跳暂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23  内容来源: 辽宁卫视

打高尔夫挥杆能引来雷击?东莞一位老板就有这样离奇和不幸的遭遇。

据悉,东莞是有名的雷电高发区,特别是进入6月份后雷雨天气多发,野外作业更容易发生雷击事件。

事发雨天打球遇雷击昏迷

据介绍,20日下午3时左右,东莞市区唯一一家高尔夫球场——峰景高尔夫球会发生了一宗雷电伤人事故。事发时三名男子正在兴致盎然地边打高尔夫球边聊天,其中的一名男子邓先生挥起球杆正准备击打时,突然空中一道闪电划过,击中了邓先生,邓先生当场昏迷不醒。

“那人的衣服都被烧掉了,身上被灼烧掉一大块皮肤。”东莞峰景高尔夫球会一名服务员向记者证实了雷击事件的发生。“当时的天气确实不好,本来不适合打球的,但此前没有人想过打高尔夫球也会遭雷击。”

据介绍,邓先生被雷电击中后,球场方急忙找来车辆将其送进距离较近的东莞东华医院。

救治

未及时施救危害加重

东莞东华医院急诊科何主任告诉记者,根据病人遭受雷击的伤情判断,闪电应该是从球杆顶端击入,然后从左脚拇趾流出。

“一般雷击都是直接打中头部,邓先生的例子比较特别,雷电是从手部导入从脚部传出的。”据何主任介绍,高尔夫球杆是金属物体,邓先生挥杆的一瞬间,吸引来了周围的雷电,然后烧掉了他身上的部分衣服,并灼坏了脚部、前胸和腹部的皮肤。何主任介绍,因为在球场没有现场做心肺复苏术,而是选择将邓先生送往医院,途中大根耽误了10—15分钟的时间。其实人体心脏骤停大脑缺氧的极限也就8分钟,超过这个时间就会导致大脑因缺氧而严重受损。

“这也是邓先生住进ICU两天后还没有清醒的原因。”何主任说,至于他什么时候能够醒过来,现在仍然不明确,只能尽最大努力抢救。

邓先生的妻子昨日表示,邓先生今年刚48岁,生意做得很好。“没有什么不良嗜好,就是喜欢打几杆球,没想到这也能出事。”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