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市场整体难有机会 基金偏向结构投资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18  内容来源: 上海第一财经

四季度市场整体难有机会 基金偏向结构投资

 

    随着政策红利带来的市场预期偏暖,基金四季度的投资思路均偏向主题投资和结构性投资机会。

  交银施罗德认为,在四季度的宏观经济环境下,A股市场整体或仍难有大的波动和投资机会,关注主题性和结构性投资机会。

  上投摩根则较为乐观,其认为,随着社会对政府的调控思路的逐步明确,8月自贸区主题以及对三中全会各项改革政策的预期,市场信心正在加速度恢复。从投资策略上看,四季度市场将以政策主题为催化,关注制度改革及行业转型创新带来的个股机会。

  摩根士丹利也认为,四季度市场整体虽大概率会延续前三季度的震荡格局,但不同于前三季度的是,四季度的三中全会召开或将强化市场对于改革的预期,从而进一步催化主题投资机会。

  交银施罗德分析,当前经济数据下行风险可能略有增加,但尚不至显著下滑。一方面,中观数据显示近期中游工业品价格较弱。钢材市场价格维持弱势;水泥价格旺季表现依然不够理想;煤炭市场持续低迷;加上由于去年9月份基数较高,从市场角度来说,如果四季度经济数据不能持续改善,10月份经济数据的略微下行可能会给本次经济复苏预期带来“证伪”风险。从这点上来看,整体指数或难有很大的波动和投资机会。投资者应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主题性和结构性投资机会上。

  具体而言,交银施罗德认为四季度前半段市场整体或仍有主题性及结构性投资机会,具备基本面和盈利支撑的成长性个股或仍将得到市场追捧。主要原因在于经济无法证伪背景下,三中全会的召开给市场带来很强的改革预期。此后除了需要提防三季报风险外、IPO重启预期和地方债务审计结果的出台,都可能对四季度后半段市场产生一定冲击。

  在主题投资领域,交银施罗德推荐关注改革预期和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结合,前者包括二胎政策、土地改革、自贸区政策、财税改革以及国企改革;后者包括互联网金融以及零售行业O2O趋势;行业板块方面,推荐零售、农业、LED、光伏、电力设备、通信设备、食品饮料、医药等基本面有改善或稳定增长的行业。

  在债券投资方面,考虑到四季度通货膨胀可能会出现温和上升、流动性较三季度基本持平、经济增长较三季度平稳或小幅回落的宏观环境,交银施罗德在策略上建议投资者以流动性管理和持有回报为主、结合交易性机会的捕捉,在通胀出现拐点之前保持相对审慎的操作。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