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清新空气行动方案》正式实施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20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天津:《清新空气行动方案》正式实施

天津:《清新空气行动方案》正式实施

近日,天津正式通过了“美丽天津一号工程”,其中部署的《清新空气行动方案》,打响了治理雾霾天气的第一战。

在这份刚刚公布的《清新空气行动方案》中,有两个指标非常引人注目。一是到2017年,天津PM2.5年均浓度在2012年基础上下降25%,二是五年内煤炭消费量比2012年减少1000万吨。

为了控煤,天津先做“减法”。正在调试设备的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燃气供热机组,这也是天津削煤计划的第一步。将城区里的燃煤电厂全部搬走,改建新的燃气电厂。

煤改气是天津控煤的基本思路。家住天津南开区的王玉明,今年不再为即将到来的供热季苦恼了。

按照新的规划,未来两年,天津的163座锅炉房将全部完成煤改气。除了控煤外,控车、控尘、控工业环境污染和控制环境准入也是这次天津治霾行动的重要内容。地处京津之间的天津武清区,全国每出口两块地毯,就有一块来自这里。不过,最近武清却忙着给地毯园改名。

园区名称变化的背后,是武清产业布局的调整。而调整的一个硬杠杠就是污染和能耗指标。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