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三中全会公报解读:三中全会关键词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20  内容来源: 中国网

 

11月9日,被寄予改革厚望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在京举行。此次会议就全面深化改革问题进行研究,对中国未来十年的改革规划出清晰的路线图。如何深入领会会议的精神,对国家政策措施进行深度把握,中国网中国访谈节目邀请专家为您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解读。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毛寿龙做客中国访谈 摄影:中国网 郑亮

中国网: 如果要给这次三中全会选取几个关键词的话,毛老师您会选取什么关键词呢?

毛寿龙: 我想就是“全面改革”四个字。从三中全会公报摘要中已经提到,要建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我想这应该是非常突出的一个关键词。

杨团: 我要用的话和他类似,叫做“综合改革”。

中国网: 它和全面改革的区别在哪里呢?

杨团: 我想,和“全面改革”相比,“综合改革”更加强调它和原来单纯经济改革的不同。综合改革更赋予在社会体制改革方面的一些重要内容,全面改革不如综合改革更能体现目前这个改革的特点,即和原来经济改革不同的东西。

赵锡军: 我选的关键词是“2020”。因为这次会议确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点,也是一个最突出的、最有吸引力的时间点,就是到2020年,我们要在主要的领域和关键的环节,改革要取得决定性的成果。这是我们的一个目标,这个目标我觉得特别能够吸引人,所以“2020”是能够抓住我们工作重点的一个关键词。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