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大成基金:明年A股难现趋势性机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03  内容来源: 上海第一财经

 

受IPO即将重启、借壳上市趋严等消息刺激,昨日A股市场震荡收跌,创业板(行情 股吧 买卖点)指数重挫。大成基金认为,从历史规律来看,IPO重启常常伴随着资金面趋紧的局面,因此引发畏惧心理,市场杀跌,其中,创业板短期面临的冲击较大,这与此前创业板估值溢价偏高等因素也有关系。

不过,大成基金预计,中长期来看,IPO占市场股票供给的比例会趋于下降,因此对主板的影响应不会太大。排除这种短期个别事件的影响,大成基金认为,2014年A股市场应还会保持震荡中略微向上的趋势。宏观经济方面,国内经济今年已出现底部迹象,但目前来看,明年经济依旧缺乏弹性。从外围市场来看,欧美经济明年向上的概率比较大,这可能会对国内经济形成拉动,外需的提升也会给A股注入活力。

大成基金预计明年A股难以出现趋势性机会,或与今年的结构性行情比较像。明年股市运行的关键变量,首先是通胀问题,通胀起来的时候会抑制高弹性个股 ,通胀受益板块如消费、农林牧渔等存在机会;第二是流动性问题,明年流动性是收缩还是保持今年的水平,目前不好预测。当前国债利率很高,央行是否会在明年调低,这将影响到无风险利率,进而影响市场偏好;第三是外需问题,外需能否恢复也很重要,一方面关系到经济增长是否有向上的动力,一方面会对外需相关产业链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