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天津——雾霾双预警 今晨高速全封闭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08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天津网讯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周五早晨有轻度雾霾,但空气能见度很不错,可周六雾霾突然变得特别严重。”昨天,不少市民都感觉到雾霾突然严重了,天空雾蒙蒙的,空气脏兮兮的。去水上公园和朋友聚会的程小姐告诉记者:“从复康路去水上公园,下公交车后走了几百米路,摘下口罩发现,新洗的口罩上一层灰尘。”

昨天,气象部门连发3个雾霾预警。昨天上午10时50分,发布霾橙色预警,预报未来12小时,天津地区出现重度霾,能见度较差。昨天21时5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报昨夜至今天上午,天津地区出现能见度低于1000米的大雾。22时01分,发布霾橙色预警,预报昨夜至今天上午,天津地区出现重度霾,能见度较差。“昨天全市都出现了明显雾霾,各地区空气能见度均不足2000米,其中,宁河的能见度不足500米。可以说,昨天的雾霾天气是今年入冬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气象专家表示。

三问最强雾霾

昨天雾霾为何突然加重?

昨天,津城恰逢“大雪”节气,然而天津空气质量却很糟糕,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雾霾突然加重呢?气象专家表示,之前天津也有雾霾,但空气湿度都不高,基本在20%至40%之间,而昨天,津城的霾本身就比较严重,加上空气湿度指数一下升高到60%至85%,水汽充沛形成雾气,导致空气能见度非常差。“昨天,天津仍是利于形成雾霾的偏南风,且处于静风状态,为雾霾提供了形成条件。”据气象专家介绍,昨天天津各个地区都出现了雾霾,且能见度不足2000米。

这次雾霾什么时候结束?

气象监测显示,今天上午,津城还将持续雾霾天气,西南风2-3级转西北风4-5级,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2℃。

据气象专家介绍,今天下午,随着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抵津,天津将刮起4到5级北风,届时雾霾将被吹散。“这次冷空气将带来新一轮降温,今天开始,津城气温将一路走低。不过目前来看,天津仍没有任何降水迹象。”

下周雾霾还会频频出现吗?

气象专家表示,下周天津冷空气频繁,时常会带来北风或西北风,因此雾霾不会特别严重。“下周二和下周四,两股较强冷空气将陆续抵津,尤其下周二至下周三,天津将刮起5到6级的西北风。下周四前后,持续刮3到4级的北风,气温明显下降,届时最高气温仅有3℃至4℃,最低气温将降至-4℃,寒冷程度升级。”气象专家说,“下周二上午可能会有轻度雾霾,其余时间不会出现明显雾霾。”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