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新闻链接:警方支招 辨识真假火车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3  内容来源: 北京公共

新闻链接:警方支招 辨识真假火车票
 

    这三种假票要注意

    市面上的假火车票主要有“回头票”、“挖补、涂改票”、“整版假票”三种。

    “回头票”:是不法分子将已到站还未过期的中转签字票低价回收,盖上私刻的车站中转签字章后重新卖给旅客,此类票面较旧,且已被剪口。

    “挖补、涂改票”:利用短途的有效车票或过期废票作为票本,通过挖补手段,将短途车票变成长途车票。

    “整版假票”:一般是用高性能的彩色复印机复印出来,其手感、颜色、纸质与真票有区别。

    五种方法辨真假

    武铁警方提醒,火车票真假辨别只能是您买票的辅助手段,购买火车票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对编码,假火车票一般是一个窝点出品的,条形码都是同一编号。

    真车票的纸张质量好,把它卷成圆形搓一搓,放开会恢复原状,假票纸质厚薄不一,稍用手一搓,就很难再舒展。

    用阳光或强光照,看车票上有无铁路的路徽水印。

    真票手感平顺、光滑,假票手感粗糙有突出感,且易掉墨。

    仔细辨认“中国铁路”和“CR”等防伪隐形文字及字符,看字迹是否清晰,重点看“到站名、票价、车次”等处,假票字迹模糊且不工整。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