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金融机构表外业务占社会融资规模30%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5  内容来源: 中国网

金融机构表外业务占社会融资规模30%

 

    中国网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日上午就2013年金融统计数据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出席发布会并表示,2013年金融机构的表外业务占了整个社会融资规模的30%左右。金融机构表外业务对实体经济的资金支持力度是比较大的。

  盛松成说,2012年人民币贷款占社会融资规模的比重是52%,而去年是51.4%,这说明,目前人民币贷款依然是实体经济的主要融资工具,但金融体系提供的其他融资方式也已经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社会融资规模的第二大组成部分是实体经济通过金融机构表外的融资,主要有三项,这就是委托贷款、信托贷款和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2013年这三项合计5.17万亿元,比上一年多1.55万亿元;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的29.9%,比上一年高7个百分点。

  其中,委托贷款和信托贷款分别增加2.55万亿元和1.84万亿元,都是年度历史最高水平。说明金融机构的表外业务发展得比较快,对实体经济的资金支持力度是比较大的。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