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统计局:2013年GDP增速7.7%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20  内容来源: 中国网

统计局:2013年GDP增速7.7%

 

    中国网讯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国新办今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3年,面对极为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科学创新宏观调控方式,国民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56884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7%,二季度增长7.5%,三季度增长7.8%,四季度增长7.7%。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56957亿元,增长4.0%;第二产业增加值249684亿元,增长7.8%;第三产业增加值262204亿元,增长8.3%。从环比看,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8%。全年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上年下降3.7%。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