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美国第一夫人即将访华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4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美国第一夫人即将访华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3月19日-26日间将首度访问中国,目的在于考察中国的教育与青年人的生活。白宫表示,中美两国的第一夫人将举行会晤。
据法新社3月3日消息,米歇尔当地时间3日早上在白宫网站博客宣布她将访华,希望美国年轻人关注。白宫宣布,米歇尔将于3月20日-23日在北京,她将访问北京一所大学和一所高中;24日去西安;26日去成都,参观当地一所高中。
据悉,2009年底,奥巴马首次访华时,米歇尔并没有随行。但这一次,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将携两个女儿玛丽亚和萨莎,以及母亲罗宾逊一道访华。
米歇尔在白宫博客中说,中国是地球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在国际舞台发挥重要作用。她说:“我的丈夫和我花时间访问中国等国家,因为我们知道,今天美国人的生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与世界人民的生活更紧密相连。”
米歇尔表示,访华期间将与中国学生谈论他们在中国的生活,谈论美国及其传统。同时她将特别专注于在她个人生活和两国年轻人的生活中,教育所显示的威力和重要性。
据悉,为准备此次行程,米歇尔3月4日将到华盛顿一个有中文项目的小学参观,观看学生的中文表演和学习过程。另外,美国第一夫人还将开通社交网站账户,并及时在白宫博客上报告她的中国之行。奥巴马本人不会一同访问中国,他本周晚些时候将前往欧洲和沙特。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