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蓝鳍金枪鱼”完成首次水下作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5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航失联客机MH370的搜寻工作已经进入第39天,由于连续六天未能侦测到水下脉冲信号,澳大利亚“海洋之盾”号于当地时间4月14日停止使用拖曳声波定位仪,启用了“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进行深海搜寻。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4月14日报道,“蓝鳍金枪鱼”在南印度洋海域作业6小时后,由于下潜深度超出预设,它的安全装置启动并浮出了水面。

据了解,"蓝鳍金枪鱼-21"自主式水下航行器原计划在南印度洋海域进行长达16小时的深海搜寻工作。但澳方搜寻联合协调中心在声明中称,由于其下潜超出15000英尺(4500米)的最大深度,“金枪鱼”的内置安全设备被启动,从而在作业6小时后即浮出水面,所收集到的6小时数据正在提取和分析中。

该中心也表示,如果天气情况允许,“蓝鳍金枪鱼”将于当地时间4月15日恢复深海搜寻工作。搜寻部门认为,如果MH370在这片海域坠毁,其残骸很有可能就在“蓝鳍金枪鱼-21”的最大潜水范围内。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