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伊朗举行建军节阅兵式 展示最新武器装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8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据中新社电,当地时间18日,伊朗举行一年一度的建军节盛大阅兵式。多种国产新型武器装备在阅兵仪式上出现,展示出该国在国防领域取得的最新成就。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18日上午,伊朗在位于德黑兰的前最高领袖、革命卫队创始人霍梅尼的陵墓附近举行盛大阅兵式,纪念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立。伊朗总统鲁哈尼及军方高官出席阅兵式,并对海陆空三军及民兵进行检阅。

当天,伊朗军方展示了其最新的武器装备和研发成果。伊朗空军的27架战斗机组成编队接受检阅。参与的军机包括F4、F14、“雷霆”、F5、F7、米格—29、苏—24和C—130后勤运输机等。伊朗自主研制的坦克、雷达、无人机、迫击炮、以及导弹防御系统等也在阅兵式上悉数亮相。

报道称,伊朗在此次阅兵式上还展示了高精准度的最新冲锋枪。消息称,只有少数国家拥有对该型号冲锋枪的研发技术。

伊朗国内各个省份的武装部队、伊斯兰革命卫队及空军战斗机等参与了当天的阅兵式。

据伊斯兰学生通讯社援引伊朗国防专家的话称,伊朗的军演和武器装备研发体现出震慑和防御作用,但不会对它国造成威胁。

针对本次阅兵,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前任指挥官穆加达姆表示,尽管遭遇西方各种制裁和限制,但伊朗军队目前正处在最强盛的时期。伊朗已遭遇了30多年的制裁,西方禁止向伊朗出售武器装备,但伊朗的专家和工程师成功实现了武器装备国产化。伊朗军队已成为这一地区一支强大的力量。

该消息还称,18日当天,伊朗海军还在波斯湾和阿曼湾进行了阅兵演习。伊军方高官表示,伊朗海军可以为整个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提供安全保障,将同地区其它国家合作来保障该水域的安全。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