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第四届泳博会”起航 续写“北方的海上传奇”

发布时间: 2014-07-24 12:51: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掬  |  责任编辑: 杨掬

第四届中国(葫芦岛•兴城)国际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郑亮

中国网讯:(记者 石晶 杨掬)7月22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国际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特别节目暨新闻发布会在葫芦岛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第四届泳博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服装协会、葫芦岛市人民政府、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及辽宁省旅游局主办;由兴城市人民政府、葫芦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辽宁省服装协会、辽宁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兴城市泳装行业协会、格致品牌研究中心承办。国内30余家媒体的50余名记者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冯德虎、葫芦岛市政府市长都本伟、葫芦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文光,葫芦岛市政府副市长杨维、兴城市政府副市长王建华等嘉宾共同参与了本次特别节目。

2011年,葫芦岛市委市政府开始启动规模大、档次高、内容丰富、影响力巨大的泳博会。据统计,2010年葫芦岛泳装年销售额50亿元;2011年销售额70亿元;2012年销售额100亿元,2013年销售额达150亿元。从零到50亿元,葫芦岛泳装人用了30年的时光,而从50亿元到100亿元,只用了两年的时间。泳装产品所具备的独特符号文化——“比基尼文化”逐渐渗透进葫芦岛的文化血脉中。

“提升产业价值,培育创意生态,扩大城市影响”第四届泳博会从策划之初便遵循着这条指导思想。本届泳博会共设置七十余项活动,辐射泳装产业、文化创意、体育竞技、艺术展演、娱乐美食等多个方面。通过经典活动的传承和创新活动的加入,让更多市民亲身参与其中,让城市与创意共生。在发布会期间,来自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媒体等到场嘉宾登台与主持人互动,从不同侧面向与会者展示了泳博会带给葫芦岛的丰盛果实,并给于泳博会高度评价。

此外,主办方还加入演出环节,葫芦岛爱乐乐团的交响乐演奏、小朋友们的泳装走秀表演活跃了现场气氛。最后,泳博会主题曲《北方的海上传奇》的曲作者、演唱者刘子豪也来到现场,为大家深情献唱主题曲,引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把整场发布会气氛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