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泰国曼谷市区上演惊险“高空走扁带”

发布时间: 2014-07-25 08:52:34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泰国曼谷市区上演惊险“高空走扁带”

新华网曼谷7月23日电(邹丽珍)23日,世界极限运动奇人安迪·刘易斯在泰国首都曼谷进行了一场扣人心弦的“高空走扁带”挑战,成功打破了该运动其个人行走最长距离纪录。

当天下午3时左右,安迪·刘易斯在曼谷世贸中心的两幢大楼间开始了挑战。此次挑战距地面约100米,行走长度为169米,为其个人高空走扁带最长距离。

高空走扁带对挑战者的技术和胆量有着严格要求,在充满刺激和挑战的同时,还有很多无法预知的状况。走在这根只有25毫米宽、3毫米厚的尼龙扁带上,安迪·刘易斯不时挥舞手臂扭动腰肢来保持平衡。

此次安迪·刘易斯的安全措施只有一根连接在腰部和扁带上的绳索。虽然几次滑下扁带,但安迪·刘易斯都凭借其灵巧的动作、四肢的力量及这根绳索化险为夷,看得现场观众不时发出惊呼。

当天的挑战大约持续了一个小时。在挑战成功后的发布会上,安迪·刘易斯表示,进行极限运动是他所追求的生活,在这种生活中他获得了快乐,他希望通过自己进行的极限运动给人们以鼓舞。安迪·刘易斯也毫不讳言自己的恐惧,他说,要不断给自己压力和勇气,去面对恐惧,当别人因为恐惧而停止时,自己也要不断前进。

28岁的安迪·刘易斯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从2004年开始迷上“高空走扁带”这项极限运动,在10年内多次打破该运动世界纪录,并曾在中国创下一分钟在高空扁带上摇晃143次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高空走扁带也叫走绳,是表演者行走在一根固定于两点之间的扁带之上,甚至完成各种技巧动作的新型极限运动。挑战者只能赤手空拳,依靠自身肌体的扭曲及手臂的摆动来调节重心、维持平衡。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