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陈国庆:尊重保障人权贯穿于首都公安监管工作始终

发布时间: 2014-07-25 09:18: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爱凤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陈国庆:尊重保障人权贯穿于首都公安监管工作始终

中国网7月24日讯 (记者 宋一安)23日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国庆介绍北京公安监管场所人权保障情况时表示,北京市现有公安监管场所27个,其中,看守所20个,拘留所5个。收容教育所、强制隔离戒毒所各一个。截至目前,北京市监管场所连续8年未发生安全事故。

陈国庆指出,一直以来,北京市局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安监管工作内涵,特别是近年来,结合首都特殊的政治地位,我们深切的感受到,公安监管工作并不是一个简单的羁押看管问题,它既关系到构建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更体现我国人权状况,代表国家法治文明发展水平。

陈国庆说,为此我们提出“小监室连着大社会”的工作理念,把尊重和保障人权贯穿于首都公安监管工作始终,努力把首都公安监管部门打造成为“对内化解社会矛盾、服务刑事诉讼、对外展示法治文明、宣传人权成果”的重要窗口。

陈国庆指出,首都公安监管部门始终将确保被监管人员羁押安全,作为监管场所的首要任务和保障人权的基本前提。在硬件方面,率先在全国实现监管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全部纳入综合治理体系,累计争取2亿元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在勤务运行方面,大力加强公安、武警“两警一体化”建设,实现了监控安防系统全覆盖,民警24小时监控被监管人员动态、“面对面”直接安排监控室内生活和事物;在日常管理方面,建立了安全风险评估和分别管理机制,每日会商评估监所安全形势,依照风险等级对被监管人员进行分级管理,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