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惊悚电影引发探险热 老楼不堪其扰

发布时间: 2014-07-25 08:43:25  |  来源: BTV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惊悚电影引发探险热 老楼不堪其扰

近期,一部以民国老宅为背景的惊悚电影热映,朝阳门内大街81号院也吸引“鬼屋探险族”前来探险。

院内建有两栋民国时期3层小楼,楼体年久失修、满墙爬山虎的破败氛围在北京市区十分罕见,加之网上流传的一些关于此楼的恐怖传言,朝内81号院逐渐以“京城第一凶宅”的名号被“鬼屋探险族”们热捧。

今天下午1点半,81号院外聚集着10名等着进入参观的年轻人,“看完电影,知道有这么个院,好奇,就来看看。”游客小李说。

为保障楼体和游客的安全,81号院的管理人员只好在门口值守,分批放游客入内“过瘾”。据管理员任先生介绍,自从7月18日一部名为《京城81号》的惊悚片上映后,原本只是一些鬼屋发烧友前来探险的大院,成了人人都要来看一眼的“景点”,“一上午已经十几波人了。”任先生说,大量游客参观也给管理方带来压力,“楼内楼梯失修严重,游客参观有危险。”对于为何不锁门禁入,任先生说,“锁了更不安全,都爬门进。”

事实上,这两座楼是1910年所建,原本是美国天主教会所建,作为培训传教士中文和提供休息的华北协和话语学校。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