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广西男子10次高考8次弃读只为上清华

发布时间: 2014-07-25 12:36:50  |  来源: 辽宁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刘颖颖

广西男子10次高考8次弃读只为上清华

 

    广西钦州32岁男子吴善柳参加过10次高考,8次考中重点大学而弃读。今年他再次高考,以680分的成绩成为钦州市理科状元,被清华大学录取。

  过去10年,他考上但弃读的高校有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

  有人质疑吴善柳是职业“考霸”,为赢取当地高中的巨额奖金而高考;也有人认为吴善柳是个人选择。

  根据教育部规定,自2002年起,全国公办高中禁止办复读班,禁止招复读的插班生。但吴善柳9次复读均在钦州市的公办示范高中。这些高中至今仍在招收复读生,并且针对考取一本、二本的复读生给予资金奖励。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