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新疆喀什市爱国宗教人士被害案告破

发布时间: 2014-08-01 08:40:55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新疆喀什市爱国宗教人士被害案告破

天山网讯(记者 田山 报道)经警方全力侦查,喀什市艾提尕尔清真寺伊玛目居玛?塔伊尔大毛拉被害案告破。

现查明,图尔贡?吐尔逊、麦麦提江?热木提拉、努尔买买提?阿比迪力米提3名暴徒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预谋通过“干大事”提高影响力,7月30日6时58分,在居玛?塔伊尔大毛拉主持完晨礼后,将其残忍杀害。

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迅速锁定目标,实施抓捕。30日中午,3名暴徒持刀斧砍杀公安民警拒捕,民警果断处置,击毙2人,抓获1人。

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者注:

艾提尕尔清真寺

(维吾尔语:Héytgah Meschit)位于中国新疆喀什,是新疆最大的清真寺,也是中亚最有影响力的三大清真寺之一。

大毛拉(Mawla)

伊斯兰教职称谓。旧译“满拉”、“莫洛”、“毛喇”、“曼拉”。阿拉伯语音译,原意为“保护者”、“主人”、“主子”。志费尼《世界征服者史》载有“主啊!吾人之保护者”一语,其中“保护者”一词的原文即为“毛拉”(Mawla)。随着伊斯兰教的传播和发展,该词成为教职称谓而被广泛使用。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