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默多克集团又有2名记者涉嫌电话窃听被起诉

发布时间: 2014-08-01 12:40:08  |  来源: 辽宁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默多克集团又有2名记者涉嫌电话窃听被起诉

据英国路透社7月30日报道,英国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旗下的《世界新闻报》再有两名高级记者因电话窃听而被起诉,而几周前,该报的前主编已因窃听罪名入狱。

据英国皇家检控署称,被告为该报的前副主编和特刊编辑,他们涉嫌截取名人及相关人士的手机语音邮件。前副主编尼尔·沃利斯(Neil Wallis)称对窃听行为毫不知情,自己只是成了集团的挡箭牌。

据悉,该报前主编安迪·科尔逊(Andy Coulson)在任期间曾鼓励员工通过窃听电话来获取独家新闻。电话窃听的受害者达数千人,主要是社会名流和政界人物。科尔逊在本月4日获刑18个月。在东窗事发前,他担任首相卡梅伦的首席新闻官,而在他被定罪数分钟后,卡梅伦立即为聘用他而发表道歉声明。

据报道,《世界新闻报》的非法行径引发了公众的愤怒。2011年该报的罪行曝光后,多达数十名记者被拘留调查,最后默多克不得不关停该报。目前英国皇家检控署仍在考虑是否对默多克旗下的国际新闻集团(News International)提起诉讼。(实习编译:李韵怡 审稿:聂鲁彬)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