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印度现代瑜伽创始人艾扬格因肾衰竭离世

发布时间: 2014-08-22 12:31:23  |  来源: 辽宁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印度现代瑜伽创始人艾扬格因肾衰竭离世

现代瑜伽创始人、印度人艾扬格20日早上因肾衰竭在医院去世,享年95岁。

艾扬格的个人官方网站发布一张他面带微笑的照片,旁边附言:“我常告诉人们:活得幸福、死得庄重 1918年12月14日至2014年8月20日。”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微博客网站表达了对艾扬格的深切哀悼。他说:“世世代代将铭记艾扬格是一名好导师、学者和将瑜伽带到世界各地人民生活的中坚分子。”

艾扬格幼时疾病缠身,青年时开始练习瑜伽,并发现这能增强他的体质。艾扬格18岁时,他的导师派他前往西部城市浦那教授瑜伽,艾扬格在那里开发出一套自己的瑜伽动作,最终创办了自己的瑜伽学校。如今,全世界已经开设100多家艾扬格瑜伽学校。

印度人民党发言人普拉卡什·贾瓦德卡尔说,艾扬格“使浦那成为瑜伽之都,并将它传播到世界各地”。

艾扬格著有不少瑜伽方面的书籍,包括《瑜伽之光》等瑜伽经典之作。他创造的动作教授入门者借助带子或绳子等工具来完成动作,艾扬格说,任何人都可以学习。他培训了数百名瑜伽教师,将这套瑜伽动作广泛传播。

20世纪50年代,艾扬格在一次前往孟买的旅途中偶然结识美国小提琴大师耶胡迪·梅纽因,在后者帮助下将瑜伽传入西方。瑜伽在亚洲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近几十年开始风靡世界。

《纽约时报》2002年介绍艾扬格时写道:“在把瑜伽带到西方这件事上,可能没人比艾扬格做的更多。”2004年,艾扬格入选美国《时代》周刊评选的“全球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

艾扬格坚持完善瑜伽动作,赢得不少瑜伽迷的追随,其中不乏各界名人,包括印度板球明星萨钦·滕杜卡尔和英格兰作家奥尔德斯·赫胥黎。

尽管艾扬格80岁时曾患心脏病,他坚持练习瑜伽,活到95岁。艾扬格的妻子已经过世,膝下有一子一女。他的遗体定于20日下午火化。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