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8月54城住宅成交量环比涨9.2%

发布时间: 2014-09-05 08:27:40  |  来源: 上海第一财经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刘颖颖

8月54城住宅成交量环比涨9.2%

 

    昨日,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主要54个城市住宅合计签约20.2万套,环比上涨9.24%。

  对此,张大伟表示,绝大多数城市取消了限购政策,尤其信贷方面有所松动,政策逐渐趋向宽松,这对购房者的入市心理起到了一定催化作用。此外,从二线城市新建住宅市场的降价程度来看,确实吸引了一部分需求入市。

  不过,今年1月份至8月份,54个城市合计总签约套数为152万套,与2013年同期的198万套相比,下滑了23.2%。而从具体情况来看,在上述54个城市中,二线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同比下滑33.4%,跌幅最高;一线城市成交量同比下跌25.5%。

  鉴于此,张大伟表示,从整体上来看,2014年仍属于房地产市场调整年,虽然最近有轻微反弹的迹象,但难以乐观。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