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女子患“睡美人”症 每天只2小时醒着

发布时间: 2014-10-22 08:13:59  |  来源: BTV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女子患“睡美人”症 每天只2小时醒着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0日报道,英国大曼彻斯特斯托克波特(Stockport)的20岁女子贝丝·古迪尔(Beth Goodier)患有罕见的克莱恩-莱文综合症(Kleine-Levin syndrome),又称“睡美人”症。古迪尔每天要睡22个小时,只有2个小时能保持清醒。

古迪尔16岁时患上“睡美人”症,通常每隔5周发作一次。在发作期间的1到3周时间里,古迪尔随时可能睡着,需有人24小时看护。醒来时,古迪尔似乎处于一种类似孩童的状态,分不清现实与梦境的差别。

古迪尔称,因患病,她只能记得生活中的一些片段,生活如同被搁置。她无法出门、无法上大学。其母亲只能放弃工作来照顾她,全家人只能尽量在古迪尔不发病时一起参加活动。

据悉,尽管“睡美人”症患者在不发病时与正常人无异,但他们容易因患病这件事而陷入抑郁。此外,“睡美人”症患者多为女性。据统计,目前全球有1000人左右患该病症,其中男性患者约为70人。

古迪尔称,如今她会在不发病时尽量高效地做一些事情。她希望能建立网络讨论组,通过探讨自己的病情唤醒他人对“睡美人”症的意识。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