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美政府证实朝鲜释放一名美国人

发布时间: 2014-10-22 12:25:06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1日电(记者易爱军 周而捷)美国国务院21日证实,朝鲜已经释放一名遭扣押的美国公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杰弗里·福尔已经获准离开朝鲜,目前正在返家途中,美方对朝方这一“积极决定”表示欢迎。她还说,鉴于朝方要求美政府在规定期限内把福尔接走,五角大楼应国务院要求先派出飞机把他接到关岛。

哈夫同时要求朝鲜立即释放另外两名遭扣押的美国人—裴俊浩和马修·米勒,并称美方将继续努力争取他们获释。

今年上半年,朝鲜以从事“反朝敌对行为”为由拘留了以游客身份入境的福尔和米勒。9月14日,朝鲜最高法院根据刑法判处米勒犯有“间谍罪”,并判处他劳教6年。2013年4月,朝鲜最高法院以“从事反朝敌对行为”为由判处裴俊浩15年劳动教养。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