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香港高等法院决定延长禁制令

发布时间: 2014-10-28 08:19:00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香港高等法院今天决定延长禁止霸占旺角部分路段及金钟中信大厦出入口的禁制令,但非法“占中”人士依旧拒绝执行。

法官强调必须遵守禁制令,又特别提醒,协助或教唆任何人违反禁制令,都需负刑责。

香港律师会的声明指出,任何违反法庭颁令之行为,将会严重影响香港的司法制度,破坏香港的核心价值。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表示,过去数星期,广大市民看到“占中”变成一列失控的高危列车,令香港社会受重创。他以示威者在10月14日冲出龙和道的行为为例,质疑有关行为究竟是其宣称的“爱与和平”,还是“恨与暴力”。黎栋国强调,禁制令是严肃的法庭判决,政府绝不想看到示威者违反命令,视法纪如无物,对香港法治带来负面影响。

消防处副消防总长梁伟雄表示,“占中”堵塞多条主干道,影响消防紧急救援服务,导致到达时间达标率下跌。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敏强表示,警方会尊重及服从法庭的命令,会调派适当警力及作出部署,他强调不希望有任何暴力行为发生,过程中如有破坏情况,无论涉案人士有任何背景,警员都会执法。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在社交媒体发文说,“占中”让香港的每一位市民生活都受到影响。沈祖尧说,印象最深的一幕, 是一位老伯向示威者下跪说:给我们路走好吗?沈祖尧呼吁同学们离开街道,回到校园。“同学,是时候回校、回家了。我们都在校园、在家里等着你。”

香港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表示,少数学生罢课或者因为其他原因旷课,大学会根据已有条例和规定处理。郑国汉期望学生们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诉求,并呼吁他们认真考虑家人、老师和同学的担忧,以及市民对活动的意见,尽快撤离,重返校园。

截至27日晚8时,“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动的“还路于民 恢复秩序 维护法治”支持警方大签名活动收到签名已超过80万。其中网络签名13万,市民街站亲身签名67万。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