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我国首架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启用

发布时间: 2014-10-30 08:42:13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昨天天上午,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引进的国内首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正式投入使用,填补了我国航空医疗救援专用直升机的空白。

“每架飞机上配备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配有专业的呼吸机、心电监护、除颤仪等专业的航空医疗救援设备,相当于一个小型的空中ICU。”据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副院长田振彪介绍,此次引进的EC135直升机是全世界直升机紧急医疗服务运营商的基准机型,全套装备了空中医疗专用设备系统,加满油可飞行600公里,急救半径为300公里,飞行速度可达到每小时250公里。“999值班人员会根据病人的病情、天气等因素判定是否适合直升机的空中转运服务。”

此外,通过日前成立的国内首个空地救援联盟,在遇到重大或突发事件等紧急情况下,用户可拨打010-999空中救援电话,999急救中心除了可以调动自己的4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还可协调调动联盟成员单位共计21架直升机参与空中医疗救援。

由于使用飞机救援价格昂贵,北京市红十字会还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制定了国寿空中紧急救援费用补偿医疗保险条款。保险共分为两种,一种是惠民版,保费为每人每年299元,保障范围为空中紧急救援交通工具和医疗费用,保险金额3万元以内保险公司承担70%。另一种为尊享版,保费是每人每年999元,保障范围为空中紧急救援交通工具和医疗费用,保险金额30万元以内由保险公司100%承担。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